政策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制度 > 正文

关于选举中国共产党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2日 00:00   浏览:

关于选举中国共产党兵团兴新职业

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

各党支部:

  经局党组批准,我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拟于2018年1月20日召开。现就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名额及结构

  按照局党组批复,我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70名。其中,领导干部代表占40%左右;教学、科研等一线教职工代表占55%左右;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占5%左右。女性代表比例不低于30%;年龄在50岁以下的代表比例不低于50%(1968年1月18日以后出生)。代表名额的分配根据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兼顾代表结构的合理性和分布的广泛性确定。(具体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1)。

  二、代表应具备的条件

  我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必须是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而且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一般应具备以下五个方面的条件: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能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与学院党委保持一致;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议政议事能力;

  3.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以及学习成才方面起表率作用并取得较好成绩;

  4.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尽职尽责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受到群众的拥护;

  5.坚持党性原则,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如实反映本选举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

  三、代表产生的方法和程序

  每个党支部作为一个选举单位。出席本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由各选举单位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代表推荐提名和正式选举的时间为1月9日至1月11日。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具体方法和程序如下:

  (一)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以党支部为单位,根据党委分配的代表名额,组织党员酝酿提名。各党支部在充分讨论、酝酿的基础上,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并填写《中国共产党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册》(附件2)。

  (二)提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党支部召开委员会,从推荐名单中,根据党委提出的代表构成比例的要求,结合多数党员的意见,按多于应选代表名额20%以上的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填写《中国共产党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册》(附件3),于2018年1月10日17:00前报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组。

   (三)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各党支部报送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程序和方法,差额比例是否符合规定,代表构成是否合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是否符合代表条件等进行审查,并将审查情况向党委汇报,经党委批准后,对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作出批复。

(四)进行党员代表选举

经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通过,确定各支部代表候选人,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选举产生正式代表。选举结束后,各党支部形成选举产生代表的情况报告(格式见附件4),填写《中国共产党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册》(附件5),于2018年1月11日18:00前报党委审批。

  四、工作要求

  1.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学院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重要保证。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选举代表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切实加强领导。

  2.在代表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选举的整个过程中,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对选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认真研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应及时向党委报告。要通过代表的选举对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教育。

  3.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并积极参加代表的选举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权利和职责。选举时党员不得随意缺席,有特殊情况必须事先向党支部请假并征得同意。

  4.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选举中的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务必按时间要求完成各环节工作,如期完成选举代表的任务。

 

附件1:中国共产党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各支部代表名额分配表

2:《中国共产党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册》

3:《中国共产党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册》

4:支部党代表选举结果报告单

5:《中国共产党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册》

中共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1月9日

附件1:

中国共产党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次代表大会各支部代表名额分配表

序号

支部名称

支部党员人数

支部代表人数

院领导代表数

中层干部代表数

女性

代表数

1

机关第一党支部

15

8

1

5

1

2

机关第二党支部

14

7

1

6

不限

3

后勤党支部

9

4

2

不限

4

培训党支部

6

3

2

1

5

机械汽车系

党支部

18

9

1

2

4

6

信息系党支部

19

9

1

2

5

7

建筑系党支部

19

9

1

2

4

8

烹饪旅游系

党支部

11

5

1

2

不限

9

机电系党支部

18

9

1

2

2

10

人文社科部

党支部

14

7

3

5

11

离退休支部

41

3

1

不限

合计

184

73

7

29

备注:表中女性代表数一列注明数字的为至少要选举产生的人数,中层干部代表数一列中五系和人文社科部的中层干部兼具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人员身份。

附件2:

中国共产党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册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入党时间

现任党政职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备注:按姓氏笔画排序

附件3:

中国共产党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册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入党时间

现任党政职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备注:按姓氏笔画排序

附件4:

支部党代表选举结果报告单

本次党员大会,应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 名,实到

名,大会党员数符合规定人数。发出选票 张,回收 张,其中有效票 张。选举结果是(名单按得票多少为序排列):

序号

姓名

赞成票数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附件5:

中国共产党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册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入党时间

现任党政职务

1

2

3

4

5

6

7

8

9

备注:按姓氏笔画排序

上一篇: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篇:人文社科党支部选举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