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唱响红歌,我爱我的祖国----两后生数媒172班的故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0日 00:00   浏览:

在这个花开如锦,热情洋溢的季节,信息工程系两后生数媒中职172班的孩子们唱着动听的歌曲迎接着美丽的季节。
数媒中职172班的23个孩子们,来自偏远的53团,23个女孩和两个班主任组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孩子们的国语水平很差,班级里只有个别学生可以和老师用国语交流,学校安排了国语基础课程的学习对孩子们学习国语有了很大的帮助,同时我们又发现孩子们喜欢唱歌,音乐课上,她们甜美的声音和发音不太标准的国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因此我们成立了合唱团,23个孩子积极踊跃的参加其中,在合唱团孩子们先学会歌词中的每一个汉字,然后识谱,再唱起来。学会的第一首歌曲是《我爱我的祖国》动听的歌声中蕴含了学习国语的热情和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后来在学习的过程中,又学习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学习之前,介绍雷锋的故事,学习雷锋精神,讲一下身边的雷锋故事等。学生海力其古讲到“我身边有一个雷锋姐姐,她就是我的宿舍长,虽然我们不是同一个民族,不是一家人,但是自从我走进这个宿舍,她就主动和我聊天,帮我整理内务,教我国语…,现在我们亲如姐妹,我爱我的学校,我爱我的姐姐”;学生孜比姑讲到“我的身边有一个时刻关爱我,帮助我的好老师,她每天会去班里看我,询问我学习情况,经常带我去吃饭,她每天会教我一句国语,还给我书法字帖,让我学写字,写好字,每一天我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小小进步,每一点进步我都要感谢我亲爱的老师,她就像妈妈一样给我温暖给我爱,我爱学校,我爱祖国,我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一首歌曲演绎了一系列感人的故事 ,温暖了心灵,让生活充满了希望。
在不断的学习中孩子们还学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游击队之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等,歌曲的学习,迎合了孩子们的兴趣,贴近了我们的教育内容,目前孩子们国语水平有了很大进步,合唱团在学院的各项活动中备受瞩目,增进了孩子们的自信心,也能深深的感受到她们对这次学习机会的珍惜,对老师、对学校、对祖国的热爱,达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听着维吾尔族孩子们哼着红歌,总会让我的心中涌动着暖流,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大美新疆将会更加美好。

QQ图片20180620165356.jpg

学校歌唱比赛获得第一名

投稿人:孟霞
2018年6月19日

上一篇: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烹饪旅游系“品世界知味 游艺术青春”校园文化艺术节完美收官

下一篇:扎实推进院级课题评审 逐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